之前閃光彈說過資格考過了就要請我跟可愛屏吃飯,今年他總算考過了,所以今天晚上我們就一起吃飯。
昔日大四的室友,如今都變成博士班學生了,吃飯時他們都聊著研究的事情,聽聽覺得蠻有意思的,偶而自己還可以插一兩句話,或著幫忙說話,很久沒有這樣的感動了...
我問在做生物物理的室友是否有在拜拜之類的〈因為他在研究神經,需解剖動物之類的〉,他提到他老闆給他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說「這些動物是因為你要做研究而犧牲的,只要你心存著牠們的犧牲是有價值的,就可以了;而不是靠拜拜告解,如果靠這些反而會給人感覺說只要拜拜或告解就可以擺脫罪惡感,那就可以隨便傷害性命了」。
同時做光電的室友也給了我不少的啟發...
室友覺得我很適合做研究,算是有點在鼓勵我繼續唸博士,他也說他很喜歡那種找到答案的快感,想想自己曾經也是有過這種喜悅...
或許將來有一天找到自己真正想研究的東西,就可以尋回當初為了解決某些問題埋頭苦幹的精神,以及找出答案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