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遊戲一直都是我喜歡玩的,不過最近五六年出的遊戲都太花俏了,還是小時候玩過的遊戲比較經典。
小時候玩過紅白機KOEI出的三國志一〈那時候叫三國志二〉、三國志二〈那時候叫超級三國志二〉、霸王三國志二,還有吞食天地一跟二...,這些遊戲我以後再找時間寫寫。
通常這種遊戲比較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於改變歷史,近一步去創造新的歷史為賣點。
大學時看到賽先生在玩英傑傳系列的曹操傳,後來又在nova看到有在賣孔明傳跟曹操傳合輯,就跟賽先生合資買一套。
其實這一系列是從英傑傳開始的,大部分的三國遊戲其實都是以蜀漢為主,我想這是受到三國演義的影響,KOEI出的遊戲三國志,其實都是以三國志演義,也就是三國演義為範本的遊戲。
英傑傳是以劉備為主角,劇情從討伐董卓開始直到打敗曹丕曹操,其中改變歷史的部份就是救龐統、關羽不死的劇情,然後看到一些玩家抱怨說這款遊戲應該改名「劉備逃亡記」,因為大部分的劇情都是逃亡XD
孔明傳顧名思義就是以孔明為主角,由一開始三分天下、平南蠻,直到第一次北伐、第二次北伐、最後一次北伐直到打敗魏國的掌權者司馬懿;同時遊戲基本上又被戲稱為「趙雲傳」,因為裡面的趙雲是無敵狀態,又可以用到最後,不過對於歷史沒什麼大變化有點可惜。
曹操傳算是對我來說蠻shock的,是我接觸的第一款非蜀漢為主的遊戲,然後在劇情上有兩種結局也是另外一種衝擊,一種是統一全國,另一種是為了阻止孔明變成大魔王而奮戰。
遊戲裡面都有所謂的單挑,比方說張飛在虎牢關跟呂布面碰面都會直接進入單挑,就可以看到兩個人在那邊打來打去,有些單挑還蠻稿笑的,單挑以曹操傳做得最好。
寶物的設定也是引人入勝的一點,每種寶物都有它的功用,曹操傳的寶物除了幾項是廢物以外,幾乎每項都是稀世珍寶。
對岸的網友把曹操傳改成其他人的傳記,比方說呂布傳、馬超傳、新英傑傳...其中呂布傳最近玩了一下,也是經典之作,每個武將都很有個性,加上一般對呂布有不太好的印象,玩完呂布傳都會有種「其實呂布沒那麼壞」,算是為呂布說話。
還玩過Gameboy版的孔明傳跟PS版的英傑傳,英傑傳沒什麼變化,但重點是全部都是正體中文!Gameboy版的孔明傳在劇情上面有增加,比方說可以救到龐統跟關羽、可以打贏街亭之戰等等。
雖然是利用模擬器去玩Gameboy和PS,但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後來仔細地去體會,原來玩這系列遊戲還是用滑鼠玩比較有感覺。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想嘗試學大陸的網友把孔明傳改成曹操傳的那種遊戲風格,主要還是單挑和劇情的部份讓我很想去改遊戲,不過應該只是個夢想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