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因為聯考的壓力〈雖然那時候好像沒感覺什麼壓力的,毛毛姐姐還說我是最快樂的國中生XD〉,家裡不可能擁有一台電腦,只有回台東或者是上電腦課時才有機會玩電腦,那時候看到表哥和表姊在玩三國志的遊戲,心裡也很想擁有一台電腦;後來堂哥想說在台北電腦也不常用,就給我們搬回花蓮玩了,不過也已經是高中的事了。
還記得高中聯考前幾天,因為學校〈還是老師?〉都要求學生早上要去學校唸書,下午則是放任著,那時候我就要求揪黑帶我去他家玩,哈,他也答應了,騎著腳踏車載著我回家,現在想起來那段路還真的有夠遠= =,真服了他...我也是那時候第一次接觸到「軒轅劍」這款遊戲...
 
楓之舞是我接觸軒轅劍的第一款遊戲,一開場的音樂超超超讚,氣勢磅礡,加上搞笑的對話,從此也奠定了我對RPG的喜愛...
那時候也只是玩個大概而已,根本沒機會全破,看著揪黑讀取進度直接打出結局,心裡想著以後一定要自己玩一遍,直到大學時代...
楓之舞算是很老的遊戲了,現在也都絕版了,不過大宇還是出了紀念版,把軒轅劍一、二和楓之舞合在一起賣,雖然那時候我好像已經玩完了軒三外傳天之痕,對於以前的軒一、軒二、以及一直想親自玩一遍的楓之舞還是念念不忘...
 
先談談楓之舞吧,它的背景是戰國初期百家爭鳴的時期,主角是個墨家的人物,因為阻止了一場災難而開始他的冒險...此代的貢獻是確立了軒轅劍以歷史發展為主軸。
軒轅劍一就不多說了,它只是個未完成的作品,又稱為軒轅劍第一章,連軒轅劍這個名詞都沒出現過XD,加上畫面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實在是有夠爛...
軒轅劍二是延續一代的故事,同時開啟了煉妖系統,從此只要提到軒轅劍就會想到煉妖壺,這兩者是密不可分的;最後的魔王的確讓人大吃一驚,原來一切都是...此代同時也確立了遊戲中都會出現一個奇妙的場所:DOMO小組。
 
基本上軒二和楓之舞在劇本方面都寫得很棒,遊戲也很流暢,音樂也不賴,可以算是經典的作品了。
附帶一提:跟楓之舞同一年大宇出了一款也是經典之作:仙劍奇俠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