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補充大陸旅遊的一些事。
大陸人很喜歡按喇叭,按很大,按不用錢,只要走在街上隨時都可以聽到喇叭聲,有夠吵,然後過馬路因為沒有紅綠燈,然後看到別人都是直接穿過去,所以都要很有勇氣地跨出第一步。
然後大陸人在禁菸標誌下抽菸的人還不少,讓我很想把他們拍下來。
聽團員說他們買東西時,服務態度真差,比方說,他們去肯德基看到什麼什麼雞肉捲之類的,想說問問看可不可以換兩種不同口味的捲,結果服務員斬釘截鐵地說了兩個字:「不行!」
 
接下來則是對於團員的一些看法。
團員中因為大部分都是大學部的學弟妹,是可以理解他們都會買一大堆零食,要不然就是把飲料當開水喝,畢竟這邊是大陸,水的品質的確讓人不太敢恭維,應該這麼說,可能當地人喝了沒事因為他們早就習慣了。然後有些團員似乎有點嬌生慣養。
其實我跟大部分的團員都相處得很好,唯獨只有一位,我可以感受到他對我不太友善,雖然也只有那次事件,不過也讓我印象深刻。
話說從安慶旅館要搭計程車到客運站時,因為我們團的一個外國朋友已經搭上我之前一直跟著那些團員的車,所以我必須要搭上另一輛車,結果他看到我要坐他們那輛車,說了一句:「你為什麼要搭我們這台車啊?!」
 
最後則是自己對於出去旅遊的看法。
第一次沒有跟父母一起出國,護照跟錢都要自己保管,不管在身體上跟精神上都還蠻累的,回到台灣這幾天似乎都還在累,尤其是吃完午餐之後就特別想睡覺XD
因為武漢悶熱的天氣讓我的耐熱力大增,不過相對的耐寒力大減,像我現在開冷氣都不敢開低於二十六度,要是以前的話可能就二十五度了XD
因為不習慣這邊的生活,我也曾經想放棄這段旅行,也曾經在msn上請賽先生幫我向父母說我很好〈其實一點都不好〉請他們不用擔心,然後看到賽先生打出父母也說他們很好時我竟然哭了起來,感覺我好像受到委屈無處發洩最後哭出來...不過一切都過去了,我也平安地回到台灣。
 
我想問自己,從墾丁到武漢,下一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