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時候爸媽在暑假時都會安排帶哥和我一起出遊,然後到了像台北那樣的大城市,幾乎都會看到一些賣口香糖之類的殘胞或者老年人來問爸媽是否要買東西,想當然爾爸媽一律不買,那時候就覺得爸媽蠻無情的XD,自己長大以後絕對不會這樣...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生活也會碰到一些那樣賣口香糖的人...
像去大陸也在安慶客運站等車時碰到一些會要錢的老人家,還有一個小朋友跟在一個婦人身邊到處要錢。團裡的外國朋友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裝傻,人家跟他要錢他還以為說人家要給他錢之類的,反正我不是很喜歡外國朋友的那種態度。
回到台灣最近跟爸媽出遊時在火車站碰到兩個殘友,一個坐輪椅到處推車賣口香糖,因為外觀使我對他的印象非常深刻,也問過我們好幾次要不要買口香糖。還有一個是賣吊飾品的殘友,旁邊跟著類似義工之類的人,然後由那位義工人士先開口說明一切。當然也有跑來問我們好幾次,媽柪不過人家的愛心攻勢,就買了一個吊飾...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我竟然變了!目前自己碰到類似的情況,反而跟爸媽一樣!不買!小時候心理告訴自己長大後會買,長大後卻變了!有誰能告訴我我到底怎麼了?!怎麼回事?!
我有時候在想,我如果買了口香糖,也只有當下能幫助他,或者當天能幫他,但到了明天呢?後天呢?以後呢?我也不可能天天都跟他買口香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