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徐姐一起吃飯,我們也聊了很多,大致上徐姐是希望我能做自己,不需要受別人影響。
她總是特別強調希望我有一個夢想,然後朝著這個夢想前進。
對於之前的事,她也說,問題不在那個女孩,而是在我自己;她覺得在研究所這段時間做研究的生活總是苦悶的,一定是自己的心裡缺少了什麼,然後要填補這塊地方,自己當初的想法是非那個女孩不可,結果因為得不到而使自己不快樂...
她也建議我多聽聽其他人的意見,比方說諮商中心的其他老師,徐姐謙虛的說:「我們是在聊聊天,但其他老師比我更專業,她們一定可以聽出你的問題在哪裡,進一步引導你思考...」
在研究方面,她也覺得我應該多跟老闆聊,不一定要聊專業的東西,主要是多學習做研究的那種精神或方法等等。
還有她覺得人要培養安慰自己的能力,這樣才會使自己很快復原,靠別人安慰是很慢的。
最後我問徐姐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我有什麼可以吸引人的地方?
她的回答很巧妙,「你希望你是什麼樣的人?......情人眼裡出西施...」
第二個問題是我好奇徐姐有沒有宗教信仰,徐姐說沒有,但她心中有個信仰,人要有自己的理想,然後一生追求這個理想,才不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嗯...收穫還蠻大的,起碼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既然知道了,就要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