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談心電影院是m老師帶領的「撼動生命」。
片中敘述一個很有名的DJ「法蘭奇」憑著他的音樂才華闖出名堂,卻也是因為生活糜爛使得最需要重視的聽力造成損失甚至全聾,家人跟工作夥伴都依依離去,剩下的只不過還是一樣的生活糜爛...
但後來卻因為學習唇語的過程中碰到真正了解他的女人,也因此開始了即使沒有聽力也可以造就撼動人心的音樂,卻也在作出比沒有聾之前更佳的作品時選擇退出。
自己本身就是聽障,但其實對於自己聽力損失並不是那麼在意,可能是想說還不是那麼嚴重吧XD...
回來的路上有去思考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想證明什麼?證明殘而不廢?證明???
舉個例子吧,我喜歡打羽球,甚至可以打得比一些沒有障礙的人還要好,難道我只是為了證明自己比別人厲害嗎?
當然不是,打羽球只是我喜歡的運動之一,運動主要的目的是讓身體能更健康吧。
 
所以並不是想去「證明」什麼,而是去「體會」我這條生命到底可以做什麼,如此而已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