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2年的天文年會在台東舉行。
台東耶,我媽的出生地,所以這次年會基本上就是探親之旅XD
(5/24)因為海報遲遲印不出來,拖到很晚,加上原本快乾的海報紙印完了,剩下高級但很慢才會乾的海報紙,所以跟o學弟約隔天在科四館請他載我去高鐵站。
(5/25)今天就是出發的日子,一早請o學弟吃早餐順便載我去高鐵站搭高鐵到左營轉南迴鐵路。南迴鐵路耶,第一次搭的感覺有點可惜因為座位不是靠窗...
從左營到枋寮沒有隧道,但可以看到一堆工程正在進行中,基本上就是嘉南平原的延伸。進入枋寮之時可以看到海岸線之美,枋寮之後就是山區,有幾段風景還蠻不錯的。大武之後就一邊山一邊海,感覺有點像回家~
13:02到台東站請小舅來接,這三天住在他那邊,都麻煩他和小舅媽接送了,真感謝~
放行李和禮物之後就到會場報到,聽了一個section之後就跑到大舅那邊拜訪外婆。外婆還是老樣子,感覺她心理還是很在意不能步行的痛苦...大舅也跟我分享他現在正在學習的樂器,同時也提醒我隨時放鬆自己~晚餐跟小舅、小舅媽、嚕亞姐姐一起用餐。
(5/26)今天也是聽了一個section而已,因為大會的時間安排都不太配合我的時間,今天午餐跟二舅媽、安哥哥一起吃迴轉壽司,完了以後又跑到二舅媽那邊去找貓玩,貓都不跟我玩讓我有點傷心XDDD
晚餐則是在大舅家跟外婆一起用餐,這樣就完成了探親之旅XDDD
(5/27)想說接下來沒事了就好好地待在會場聽演講(睡覺???),黃老師果然是大師級的,不僅僅只懂天文,科學史也都有所攻略~在會場吃完午餐就差不多要跟台東說再會了...
回程時也是一樣走南迴。有關於訂票的小插曲,原本訂不到台東到新左營的自強號,訂來訂去都是莒光號,後來想說試試看分段訂。首先是大武到新左營,OK沒問題;台東到大武怎麼訂都訂不到,後來想說試試看鹿野為起站訂訂看,還真的被我訂到了,當下感覺蠻無言的...
走南迴到新左營,因為公車時間關係就多留一個小時跟賽先生吃個晚餐,最後回到學校已經九點多了...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沒有好好欣賞南迴鐵路跟沒有拍到什麼照片,只有等以後有機會時再來好好玩一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