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八月好天氣,趕緊來去走古道。
這次挑戰的是一個人走桃源谷步道,位於草嶺古道南邊,有很多條線路可以到達的桃源谷,是我的目的地。
早上4:45因為學弟要去松山基地,就搭他的便車到火車站,搭5:23的電車到樹林換6:18往蘇澳的電車,到大里8:25。
從大里天公廟一路上坡到啞口9:46,稍作休息之後就正式開始今天的旅程:啞口10:07→桃源谷〈桃源谷草嶺線,約4.5公里〉。
基本上這條線是沿著稜線建造,所以可以看到山兩邊的風景,步道是石梯建成的,還不錯走。
走走停停地過了快三個小時,總算到桃源谷12:??。可是發現水快被喝光了〈帶了3瓶600cc的水〉,還是趕快下山好了。
因為交通關係,只好選擇最遠的路程桃源谷大溪線,約5公里。大溪線基本上沿著樹林建造,是做森林浴的好地方。
13:28從桃源谷出發,一路上幾乎沒什麼休息,15:38到大溪山下,趕緊去買水喝XDDD
順利搭上預期的火車16:31,在福隆買了一個鐵路便當,發現連吃的力量都快沒了XDDD,19:05到中壢。

感想:回來之後打電話回家說這件事,果然被媽唸了,因為是"一個人走"。的確是不太好啦~以後應該也不會這樣了。
      本來想從大溪上來的,後來想說最近天氣不太穩,可不想被五雷轟頂,就改從大里上去。
      一直想知道稜線步道是怎樣子,這次讓我眼界大開。也見到了桃源谷,有種見面不如聞名的感覺XD
最後以一首歌來結束這個旅程。
http://youtu.be/DgxlpHExViY?t=1m19s   

歌曲是山之組曲:

====人間如果沒有愛====
人間如果沒有愛 人生就沒色彩 少年應當要努力  莫讓那時光流走 
請妳不要傷悲 我會早去早回  只要妳真情可貴 除了妳不再愛誰

====沒有月亮的晚上====   
沒有月亮 喔沒有月亮的晚上  星星它好寂寞 就在這沒有月亮的晚上
我曾在大草原上 總是想起往日的她 喔 朋友 我好想妳  就在這沒有月亮的晚上

====懷念====
朋友妳可知道 遙遠地方有人想念妳 就是寂寞的我  盼妳捎信來問候 
沒見到妳 我想念妳  見到了妳 欲言又止 我只有這一首歌 來表達我內心意

====山盟====
走過中央的山脈 遙望玉山和藍天 愛人就在眼前  許下一份心願
愛就愛到永遠 愛就愛到天涯 要和玉山一樣高  要和藍天一樣遠 今生今世不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