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升上高一時,老師要我們寫一篇「自剖」,想要了解我們的心裡在想些什麼,順便也讓我們認識自己。隨著年齡的成長,要面對的人事物也就越來越多且越煩雜,有多少人還記得,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甚至連自己的長相都忘了,直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才猛然覺醒。
至於我是什麼樣的人,我自己也還不是很清楚;陳文屏老師說了很有意思的四句話,他說:「看不到自己,就看看別人,看不到過去或未來,就看看現在。」
至於我認為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認為我是一個單純的人,愉快或不愉快的事,一覺起來都消失了,又是美好的一天。
我認為我是一個容易感動的人,一個小動作,一段小影片,甚至一本小書、一首小歌,如果感人的話,我會馬上流下眼淚。
我認為我是一個念舊的人,牙刷刷了兩個多月還不願意丟,海豚機用了快五年才換新的,被第一個喜歡的女生拒絕三年以後才正式跟這段單戀告別,因為我碰到我喜歡的另一個女生,結果我又被另一個女生拒絕了...才過兩年不到,發現自己的心裡還是很喜歡另一個女生。
我認為我是一個樂觀的人,只要活在世上,一切問題都能解決。
 
相對的,我認為我是一個缺乏勇氣去挑戰的人,但如果真的要我非面對挑戰不可的話,我可以毫不退縮的迎接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