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麗君姐丟我水球說我的暱稱「傻傻的喜歡、傻傻的愛」很曖昧,下午就去她那邊說清楚...
那是現在的自己對之前那段時間的自己的一個感覺吧,傻傻的不是不好,只是太辛苦了點。
麗君姐也說了現在的我有句成語可以形容:「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她的意思是我什麼大風大浪都已經經歷過了...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寫這首詩的原本意思,還蠻意外的,但我覺得不適合用在我身上...
 
唐  元稹  離思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迴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故事是這樣...
元稹在中唐時的朝廷為官,安史亂後,宦官干政的情形越來越嚴重,因為他不滿宦官政治,常與之抗爭卻遭貶官,所以他的仕途生涯並不如意。
然而,他即使外在的生活難過,內在與心裡卻是充足且快樂的;因為他與其妻子的感情非常好,妻子就是他能夠支撐在這樣亂世的力量。
就在他終於可以一展抱負,得上所用的時候,妻子卻死了,死在他終能夠取得功名富貴來回報她的時候...
所以這首詩是他用來紀念妻子的。
元稹主要是表達:「曾有過那樣的妻子,妻子死之後再看其他的女子就沒有感覺了...」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70601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