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一公升的眼淚,覺得自己也流了一公升的眼淚了〈笑〉...
現在情緒稍微比較穩定了,但還是會想起劇情,又流淚了...
等睡覺起來再說說心得好了。
連閉起眼睛都會想到劇情...怎麼那麼悲傷啊?!
 
-----------------------------------------------------------------------------------------------
一個十五歲的少女,正當青春年華時,「脊髓小腦變性症」襲擊了她...
「病魔...病魔...為甚麼選擇了我?」「命運這樣的字眼,不能讓人接收喔~」「媽媽,我還只有十五歲呀,不應該有這種事的,太過分了!老天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只有人類,貪婪的想要很長久的生存下去」「果然是貪念吧,想要勉強的生存下去,是錯了吧」
「我想回到過去,想要做出時間機器回到過去」
 
慢慢地,接受這樣的自己...
「不會再說想要回到那一天,我要認同現在的自己生活下去」
「雖然也會被無心的目光所刺傷,然而也明白了同樣有溫柔的目光,所以我絕對不會逃避,這樣的話,一定有一天...」
「摔倒了又有什麼呢,再站起來就行了」
「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寬闊無邊地微笑著,我是活著的」
「停下腳步,活在當下,即使總有一天會失去,把放棄的夢想託付給誰不是也很好嗎?」
「人不是活在過去的,做現在力能所及的事就可以了」
「一回想起過去就會掉淚,心裡難受,現實過於殘酷,過於嚴苛,連夢想都不曾給予,一但想像未來,又有不同的淚水流出」
「不要著急、不要貪心、不要放棄,大家都是一步一步行走前進的」
「回歸之所,今後也不會有所改變,會一直在這裡的」
「把手放在胸口,能感覺的心跳的聲音,好高興啊,我還活著~」
 
-----------------------------------------------------------------------------------------------
一口氣看完了後面的幾集,一開始會覺得說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只是她是懂事後才發生的;但看到後來,出生後跟懂事後的最大差別,在於心態的調整。一個從小就過著一般人的生活但只是身體有障礙的人,跟從一個正常人的生活轉變成被貼上標籤的人的生活真的很不一樣。一個看起來像沒有,但其實擁有很多;一個卻是從有變成沒有...
 
但一樣的是,家庭的力量,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有時候會想,如果自己出生在別的家庭,或許命運又會變得很不一樣;也許我會被遺棄,也許會被寵壞,也許會變得怎樣怎樣,但我真的很高興,能生於現在的家庭;也就是說,我以家人為榮,我也要變成家人以我為榮的人~
 
朋友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要是連朋友都失去了,我就會變得不是我自己了」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在夢中我能和同學一起說話走路,一起打籃球,盡情得奔跑,但一睜開眼睛只有一個不能再自由活動的身體,每天都在改變...怎麼做才能不介意別人的眼光呢,我不得不在腦中一一考慮這些生活下去...找不到生存下去的道路,看不到微小的希望,因為生病,我的人生被毀掉了,好幾次我都這麼想;但是、但是,雖然很悲傷,但這是現實,不管怎麼哭泣也逃避不掉病魔,就算想要回到過去,時間也不會倒流,所以我想一定要自己喜歡上這樣的自己。
然而自從身體變這樣後才體會到許多事,家人只是陪在我的身邊就讓我覺得很可貴,裝做若無其事幫助我的朋友們的手非常溫暖,擁有健康的身體,只是如此就已經很幸福了;雖然生病了,但也並不是只有失去,身體變成這樣的我,就算是我,被人說是殘疾、背著重包袱的我,就是現在的我。
我會抬頭挺胸的活下去...今後我想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地尋找光明,直到我能這樣微笑著說話為止,我最少需要一升的眼淚。」
 
-----------------------------------------------------------------------------------------------
題外話,演戲的女主角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