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坐過太魯閣號,別說你來過花蓮
 
哈~這次坐太魯閣號回家,中途還發生一些事情...
先是差點趕不上火車,因為出門前都會有個習慣,自己都會先計畫好大概坐哪班火車之類的,卻也忘記火車可能會誤點,像原本想撘的電車因為誤點而改坐自強,到台北又回到那台電車上,卻發現時間離自己原本想搭的莒光太近了,還好莒光號也誤點...
不是說要搭太魯閣號的嗎?是這樣的,因為之前打算回家後馬上網路訂票,從頭城開始才有座位,所以八堵到頭城是沒座位的,那有人會說直接從八堵上太魯閣號就好了咩,這個原因待會會說明。
其實當初看火車時刻表時就有注意到有些電車是加班車,沒想到是今天的加班車,海洋音樂季!沒錯!今天就是福隆的海洋音樂季!八堵站一堆人,原本想搭的莒光號珊珊來遲,一看,滿滿人,只好放棄,出了站,想說問問看賣票員有沒有辦法讓我搭上太魯閣號,這時候心中的吶喊是:「你們不要這樣啦,我只是想回花蓮咩~」
哦,太好了,八堵到頭城竟然有票,購票員很和顏悅色地處理我的事,高高興興得付了錢,卻也發現一件好玩的事:下一位是滿口檳榔的勞工,購票員馬上改變剛剛服務的態度,連票都用丟的,看了還蠻讓人心寒的...不管了,有票比較重要。
在太魯閣號還沒到之前,除了莒光號,還有一班開往花蓮的電車,一看,也是滿滿都是人,音樂季的魅力真大,也慶幸自己買到座位。
哦對了,太魯閣號「照理說」是不發售無座票,說什麼希望提升服務品質及旅客乘坐舒適度,這也是我原本擔心說沒辦法上車的原因,後來上車後,發現還是有人站著...
第一次坐太魯閣號給我的感覺是,好像沒有外面說的搖晃得那麼厲害,倒是剛開始啟動時,加速度真的比一般的火車快,座位蠻寬坦的,但卻沒有一般火車座位後面放腳的地方,整體來說還不錯啦~

下星期二回學校也是搭太魯閣號唷~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