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昨天跟強者揪黑的爬山行程是從劍潭山文尖山走到大崙尾山大崙頭山,也是連走兩座小百岳,時間可能會花六七個小時。但揪黑前天還在高雄,於是就變更行程改去基隆。
又原本只是想爬一下上禮拜沒完成的槓子寮山,早上起床後幫揪黑查基隆火車站放行李時突然看到「基隆 租機車」的搜尋字眼,想說可否在基隆租機車去一座需要自備交通工具的姜子寮山。
題外話:揪黑一開始聽到姜子寮步道還把它打成姜太公步道,還想說姜子寮到底跟姜太公有啥關係XD
揪黑聽我的提議便查了一下基隆的租車,網路上面的評價都說店很黑,剛好揪黑想到認識的同事在基隆氣象站上班,打個電話問問看是否願意借機車給我們,氣象站主任很熱心地提供自己的車給我們騎。
順便參觀了基隆氣象站,站的位置很奇特,竟然是在火車站附近的海港大樓六、七樓。

從基隆火車站騎車到姜子寮山登山口約五十分鐘,途經三坑八堵七堵火車站,於七堵火車站附近往泰安瀑布的泰安產業道路的終點,產業道路的狀況很好,有些地方如果要會車可能會稍微不便利。
看網路上的介紹說以前沒有這條新闢的登山步道,要登姜子寮山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現在從泰安產道終點開闢了一條登山步道就顯得「稍微」平易近人,針對沒有自備交通工具的人來說還是很困難的。
姜子寮登山紀錄:
11:52 姜子寮山登山口。
12:45 姜子寮山。(休息到12:56下山)
13:55 姜子寮山登山口。
這紀錄單調了點,是因為一路上沒有明顯的標註物或地,頂多只有以前要上山的岔路。枕木步道還算平緩,好走,姜子寮山是基隆市第一高峰,山頂展望很好。

下山之後直接往槓子寮山登山口殺去,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從海洋大學起登,以後有空再回來補走XD
看網路上面寫說從登山口到三角點三到五分鐘,所以登山紀錄也非常單調XD
槓子寮山登山紀錄:
15:02 槓子寮山登山口。
15:10 槓子寮山。拍照兩分鐘後立刻返回XD
15:25 槓子寮山登山口。
要不是今天走過一次,說真的如果他不是小百岳我也不會想來XD,濕滑的泥土路,惱人的蚊蟲,且三角點所在的位置無展望,看網路上的介紹才知道附近有資源回收廠...

回程還了機車,揪黑去八堵搭自強號回花蓮,我則是嘗試了從基隆到中壢的國光客運1803,基隆出發後走國道一號到內湖交流道下南京東路之後主要的路線就是省道,途經台北三重新莊輔大龜山桃園內壢,官網寫整個旅程時間約兩個半小時,我坐17:05這班,抵達中壢19:50,總共坐了兩小時又四十五分...XD
題外話之二:法克先生前天晚上問我要不要去老梅,都已經做好行程規劃了才來問我,只好忍痛拒絕他了科科,明年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Kpen2 的頭像
    GKpen2

    美麗的星空

    GK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